又改回了莨菪

我头像太帅了哥们

霸图那个小牧师(五)

原创女主但是韩张

《当我们讨论孩子们时我们会说些什么》


“他们两个还没睡?”还有十分钟就到十一点了,张新杰一边准备明早穿的衣物一边问韩文清,“是不是给他们太大压力了,我去看看他们吧。”

韩文清还在看上一周蓝雨对虚空的视频,听到他的话把视频暂停了,转过头看张新杰。

“你这样穿个睡衣过去叫他们快去睡觉,信不信他们直接吓一跳。”

于是张新杰叫韩文清去看他们。


这周主场对雷霆,张新杰决定把团队赛交给心洁,他和韩文清都不上场。

那就意味着他们要四大战术大师之一点肖时钦,心洁觉得她在打boss,她觉得放她去对战肖时钦前辈是队长和副队长对她的一次测试,看看她到底能不能担负大任。

于是她莫名其妙地紧张起来,天天拉着宋奇英不是加训磨合战术就是加班研究地图。宋奇英也陪着她,两个人一起吃饭的时候说的还是肖时钦和战术。


宋奇英房间没有关门,只是虚虚地掩着。韩文清推门进去,他们两个并排坐在书桌前面看今天下午的训练录像。

“你们两个早点休息,明早还有训练。”

两人应了一声,丝毫没有暂停视频结束的意思。韩文清站着看了一会也就走了。

确定韩文清走了,心洁说好像宿管查房哦。

我觉得更像班主任查晚自习。宋奇英说。

等他俩下晚自习,不是,结束复盘,心洁回去洗漱睡觉。出门前宋奇英跟她说,你别给自己太大压力,又不是说输了就把你赶出霸图。

心洁一僵,回头看他。宋奇英在收拾桌面,头也不回地冲她摆手:“上进是好事,没事你焦虑我陪你练。”


赛前握手,张佳乐在前面放垃圾话叫他们小心了,心洁心想你吹牛别带我。

最后赢了,毕竟是他们选的地图,张新杰说这次给你打八十八分,有三十分在利用地图上面,有四十分在和第六人的配合上。

长河落日主攻,白言飞支援进攻,张佳乐策应,郑乘风保护策应和牧师,秦牧云第六人。先解决对面治疗,牧师修血后就去换神枪,让三人强杀生灵灭,血量危机就再换牧师上场。

宋奇英一直在带节奏把战场越来越往第六人上场点附近带,到了比赛后期霸图这边甚至五分钟换了三次人。

甚至切换的不仅仅是牧师和神枪,还有骑士元法弹药,最后完整地参与一整场的只有长河落日。


赛后肖时钦跟张新杰说,你这个徒弟很有前途,能把第六人这个点开发成这样,在联盟里算一个很创新的点了。

“说真的到后期我甚至有点,不知道你们在场上的到底是哪几个。”肖时钦拍拍心洁的肩膀,“很厉害。”

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场上唯一的大神级选手张佳乐为何后期也与第六人交换而不是继续稳住场面,是不是霸图后辈在发出改朝换代的信号。

张佳乐说没办法我体力不支感觉累了去歇会。

其实是当时局面更适合直接强攻于是张佳乐决定去换神枪上场。这个决定一开始不在心洁的计划中,因为她说她要指挥全场的话希望有一个可靠的前辈在场压住。

但是场上哪一个不是可靠的前辈。


回去后心洁很兴奋,拉着宋奇英健身房跑了个五公里。

韩文清和张新杰在公共客厅里看回放复盘。

张新杰肉眼可见的心情好,从肖时钦赛后夸心洁到现在张新杰的都一脸高兴。韩文清没来由想起小区楼下的叔叔阿姨们,特别喜欢互相夸小孩。

于是他先开口,问张新杰:“你觉得小洁怎么样?”

“我觉得不行还会把她提到队里吗?”张新杰眉眼都写着骄傲两个字,“她今晚确实表现不错,但只能说是一种突袭。第六人这个点这次用得很好,但下一次就不一定了,别人看到了也会学也会防。”

“那她还有招吗。”韩文清往后仰,靠在沙发背上,“感觉小洁这孩子像白开水一样,加点盐就是咸的,加点糖就是甜的,有点缺乏个人风格,又没有很像谁。”

张新杰还坐得笔直,不过把视频暂停了,认真地回答:“她的风格还没成型,打的比赛还不够多。有点晚熟,人也是,比赛也是。”

末了,他又补充一句,“像生病了会乖乖喝药的那种。”

韩文清乐,问他难道你不是乖乖喝药吗。

“没有,太苦了的话我会偷偷倒掉。”张新杰诚恳地说。


“对了,你刚才说她晚熟?”韩文清坐起来,凑过去点他手上的平板,打开论坛去看评价。

张新杰拍他的手,又说:“是啊,家里保护对她很照顾。我挺担心她和奇英有什么事。”

正说着,心洁和宋奇英两人一身汗红得冒烟回来了,一人拿着一张毛巾在擦脸上脖子上的汗。

“在说我们吗?”宋奇英小声跟心洁说,心洁点点头,两个人(自以为)偷偷地瞄沙发上两个板着脸的前辈。

他们两个手还凑在一起,大概是漏洞太多一个人标记不过来了要两个人记。

不过副队长脸色看起来还好,明天应该不会被批得太惨。

两人各自溜回宿舍洗澡。路过张佳乐门口张佳乐看着又红又湿的两个小家伙吓了一跳:“我靠你们两个干嘛去了怎么回事!”

“跑圈去了,前辈下次一起!”

张佳乐连连摆手。


“后面让张佳乐换秦牧云上应该不是小洁的想法吧。”韩文清被阻止上论坛,被迫又点开了今晚的比赛视频,“不过也挺好的。”

张新杰点点头:“前辈这个时机很好,于比赛而已刚好适合强攻,对小洁来说是一个推力,让她独自控场。”

其实张佳乐在场上也不会做指挥,所谓的压局面效果几乎没有,但是对心洁来说是一颗定心丸,有他这种可靠前辈在才敢拿指挥棒。

这是一种很奇怪又很常见的心理。但是总不能一直一直有一个张佳乐或者韩文清在她身旁,张佳乐退场换秦牧云,有点像给她“断奶”或者把小鸟推出鸟巢自己飞。

“下一场对微草,还让他们来吗?”

张新杰歪头看韩文清:“你想打吗,如果他们短时间内拿不出稳定又有效的战术就我们来。”

韩文清也偏头,轻轻亲下去。


心洁洗完澡去阳台擦头发,看到隔壁张佳乐的阳台上站着韩文清,吓了一跳。

“队,队长。”她打了个招呼,韩文清也叫住她,说有话跟她说。

张佳乐的阳台种了很多花,墙上挂着吊兰。现在那盆茂密的吊兰有点遮住他阳台的灯光,稍暗的光影衬得韩文清的脸非常凶。

而且他一副认真思考组织语言的表情,让心洁不自觉地站直了听训。

“就是我们电竞这一行,很容易情绪激动,然后上头。”韩文清开口后感觉很不自然,别扭地移开目光不去看他,“就像你们今晚赢了,很兴奋,能跑个六七公里。”

“上头了就容易做出不理智的事情,你看新杰平时严肃认真,第四赛季夺冠那天,还有我也是,就是理智下线了被感情操控。”

“你又是女孩子,真的发生这种事是你吃亏。联盟大多数是男的不会怀孕,如果你真的怀了不管是生下来还是打掉,对你的职业生涯都有很大影响。”

“不只是奇英,如果队内有谁对你做出越界的事情你都可以来找我们,我和新杰可以无条件站你这边。包括队外的也是。”

“我和新杰都很看好你,你今天比赛上表现出来的才能非常让人惊喜,或许霸图未来的方向会掌握在你手中。”

“所以,为了霸图,也为了你,保护好你自己,别让自己太后悔。”


韩文清看着她,心洁站在原地发愣,可能是还没有消化玩他的话,可能是不知道怎么回答。

“好了好了,去做你的事情吧。”

心洁僵硬地转身进宿舍,走到阳台门口又转回来,朝这边喊了一句。

“队长,谢谢你们!”


“我还以为你会让张佳乐前辈去说呢。”张新杰已经在被子里了,韩文清也掀起被子躺下来,过去搂张新杰。

“一开始挺尴尬的,后面还好。不知道她听明白没有。”韩文清亲了亲他后颈,又往下亲他肩膀。

张新杰挣扎了一下,说他要睡觉了。

“你睡你的,我睡我的。”





——————————————————————

其实第一版是心洁输给小事情的,因为一直担心妹妹战力设定太高太离谱,发文的时候又觉得,她太菜了岂不是显得张新杰很没眼光,遂改


想要一下屁股以外的评论



评论(32)

热度(17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